Skip to content

【實測】鹼性水分成鹼性天然水、鹼性離子水?哪種水最健康?其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?

鹼性天然水、鹼性離子水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鹼性水分成哪兩種?

近年鹼性水已成為國人的飲水習慣,你知道鹼性水又可分成鹼性天然水鹼性離子水嗎?

每每到便利超商選購瓶裝水時,大部分的消費者仍習慣購買鹼性離子水,你知道手中的這瓶鹼性離子水,它的鹼性在開封後就會漸漸地還原遞減嗎?鹼性天然水鹼性離子水表格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鹼性天然水是什麼?

酸鹼值又稱PH值,PH值大於7就屬於鹼性溶液。鹼性天然水的成因,是因為源自高山或是地下岩層,當水流經岩層時,會將岩層中的天然礦物質或微量元素溶於水體中,將其中的天然礦物質微量元素,解離成更小更好吸收的離子型態,使口感更細緻、更滑順、更甘甜。

也因為這個過程就如滴水穿石,需要以數十年、數百年的時間為單位,慢慢地將岩層中的這些天然礦物質或微量元素溶出,故鹼性天然水就如同深藏在地下深層的藍寶石一般,得來不易。鹼性天然水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鹼性離子水是什麼?

酸鹼值又稱PH值,PH值大於7就屬於鹼性溶液。鹼性離子水,或稱鹼性電解水,顧名思義,就是經電解製程而呈鹼性的水,是將電極棒插入水體中,利用電極棒通電來吸引水中的OH-,並將OH-濃度高的水體快速地充填進寶特瓶中,就這樣快速地得到了高PH值(富含OH-)的鹼性離子水。

這樣的製程不需滴水穿石,簡便、快速地就可以量產鹼性離子水,而且對於水源的要求不限,水源可以是純水、自來水或是海水…等。但鹼性離子水的特性在於,當它脫離絕緣之寶特瓶後或是開封後,因水體來到了開放環境,為了維持電中性,會發生類似接地的現象,將使鹼性漸漸地還原、遞減。

簡單來說,通過電解製程生產的鹼性水,就稱為鹼性離子水,而它的鹼性狀態並非永久性的,在開封後就會漸漸地還原遞減,故開封後應盡速飲用鹼性離子水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【實測】比較兩種鹼性水開封後的鹼性狀態

在下方影片中,左側燒杯裝入鹼性離子水,右側燒杯同樣地裝入等量的鹼性天然水,兩者皆在常溫常壓的開放環境中,利用磁石攪拌器來實測,兩者接觸空氣來到開放環境後的反應。

※根據PH酸鹼測試液顏色變化表,色彩越黃,則水體越酸。

首先,兩者滴入了等量的PH值測試液,可以明顯地發現,在開封後,鹼性離子水(左側燒杯)因接觸到空氣,鹼性發生了變化;而鹼性天然水(右側燒杯),在開封後,即使接觸到空氣,不管幾分鐘,甚至幾小時、幾天,依然維持永久鹼性

鹼性天然水鹼性離子水實測結果 1 scaled - 愛瑞雅氣泡泉水※此內容僅作知識分享用途,並非針對或影射任何品牌或商品,每種商品都有其獨特之處,共同推動著行業發展與創新。

整理&總結

縱然鹼性天然水是一個很棒的飲用選擇,但因其製程耗時、耗工,市面上仍佔少數、珍稀。對鹼性水有需求的人,若是購買到更容易入手的鹼性離子水,因其開封後鹼性會漸漸地還原、遞減,所以應注意需在開封後盡速飲用。

喝水很重要,喝對的水更重要,在有選擇條件的情況下,大家不妨選擇自己最中意的一款鹼性水吧?鹼性天然水鹼性離子水表格打勾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 

延伸閱讀

(1)以鹼性天然水為基底,鹼性基底水系列介紹:

https://aricair.com.tw/product-tag/%e9%b9%bc%e6%80%a7%e5%9f%ba%e5%ba%95%e6%b0%b4%e7%b3%bb%e5%88%97/

鹼性基底水系列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(2)喝鹼性天然水好處多?鹼性水可幫助代謝含有9大好處?

https://aricair.com.tw/alkaline-natural-water-review-benefit/

喝鹼性天然水好處多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(3)鹼性天然水、純水、自來水哪種水最健康?其三者之間有什麼不同?:

https://aricair.com.tw/alkaline-natural-water-pure-water-tap-water/

鹼性天然水純水自來水 - 愛瑞雅氣泡泉水

 

 

※參考文獻:

(1)https://www.foodnext.net/science/machining/paper/4593787573

(2)https://www.foodnext.net/science/scsource/paper/4111187616

 

 

※以上內容僅作為知識分享用途,並非醫療效能宣稱,身體不適請以醫師建議為主。

※以上內容僅作為知識分享用途,不帶有任何預設或政治立場,民眾應培養媒體識讀。

※以上內容僅作為知識分享用途,並非針對或影射任何品牌或商品,每種商品都有其獨特之處,共同推動著行業發展與創新。

Tags:

© 2023 AricAir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Rockmarketing

FB留言